IMG_2856.JPG

搬離開吳興街也有一段日子了,住在吳興街的時候就很想到這家林家牛肉麵大王來吃看看,據說林家牛肉麵是林東芳牛肉麵的父親所開,所以心中特別期待,不過一直沒有辦法抽出時間來品嚐,搬家後,還是要特地跑回吳興街一償心願。

IMG_2841.JPG

沒有特別的裝潢,簡單的幾張桌子,但時間以經過下午1點了,還是每張桌子都有客人,而且還陸續有客人進來,雖然沒有同條街上的穆記牛肉麵那麼有名氣,但客人絡繹不絕也是時常所見。

IMG_2839.JPG

菜單也很簡單,可以分為牛雜麵、牛肉麵、牛筋麵等,但是並沒有區分紅燒或清燉湯頭,所以我也在心中納悶,不知道湯頭到底是哪一種。

IMG_2843.JPG 
IMG_2844.JPG 

發現桌上有很特別的辣椒粒,這可是非常少見的,多是牛肉麵店是提供辣油或辣醬,很少看到有辣椒粒,是不是直接加在牛肉湯麵裡呢,心中疑惑,不過辣椒粒中應該也混有花椒粒,看起來就很辣。

IMG_2845.JPG

更讓我驚奇的是這個滿滿是牛油的調味罐,偏橘色的紅油讓我想起上次買穆記回家吃,冷掉的時候湯上面浮著那一層紅紅的牛油,這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使用這調味料,等下再讓我實驗一下。

IMG_2846.JPG 

牛肉麵到,看到很清澈的湯頭,猜想這應該是清敦後將浮油都撈起,要不然怎麼會這樣子的清澈,跟穆記那種滿滿紅油的感覺截然不同。先試一口湯,味道清爽還帶著牛肉香氣,雖說是藥墩,但沒有很強烈的中藥材味,用溫潤來形容更為貼切,完全不油膩,老闆林伯伯還多送我們家涵涵一小碗湯,真是感動。

IMG_2847.JPG 
IMG_2848.JPG
IMG_2852.JPG

厚切的牛腱肉片,份量十足,咬起來很軟,但沒有到爛的程度,感覺有先滷過,但牛肉並不會很鹹,所以不確定有沒有先滷過,適合喜歡紮實有嚼勁口感的人,配上滿滿的蔥花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。

IMG_2851.JPG

麵條很滑順,帶著一點嚼勁,但是和湯頭比較起來,麵算是表現較為平淡的。

接著就要開始實驗桌上那紅牛油和辣椒粒如何食用,先將一小匙辣椒粒加入湯中,攪拌一下,試試看味道,很不錯,整碗湯瞬間充滿辣椒和花椒的香氣,一匙並不會很辣喔;再來也同樣加入一小匙紅牛油,還沒攪拌就有一陣濃的牛騷味襲來,所以趕緊將剩餘未散的紅油撈出,雖不敢再加入紅牛油,但是已有部分進入湯裡,不過溶化進湯麵中的紅油就沒那股騷味,反而讓湯有種紅燒的感覺,湯表面浮著透明的紅油,難道這紅油可以讓清燉的麵變紅燒,所以店裡沒有區分紅燒或是清燉?就不得而知了,若我下次還有再來,我想我會索性加滿滿一匙紅油到麵中,等他溶化看看會是什麼樣的滋味,或是乾脆直接問老闆這紅油到底要怎麼食用。

IMG_2849.JPG
IMG_2850.JPG

今天滷味部分點了豬頭皮、滷蛋和海帶,親切的林伯伯又多送了我們一盤滷蛋和豆干,又被感動了一次,東西好吃人又好(泣)。

IMG_2853.JPG

滷味旁的辣椒醬也很特別,我本來以為是一般小吃攤用的那種很死鹹的辣椒醬,不過沾了之後發現不是,只是長的像而已;這辣椒醬帶點甜味,不很鹹,吃下滷味後在口中的辣勁最讓我念念不忘,豬頭皮箱Q好吃,海帶滷的很軟但又不會太爛,吃牛肉麵絕對要一盤這樣對味的滷味才是過癮。

   

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
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9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12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