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就是有點漫長的待產時間了,護士要辦理好入院手續的A先生,先去買一份早餐給我吃,護士說這是我生小孩之前的最後一餐,接下來要禁食,避免生產不順要開刀等問題,不過,在肚子愈來愈痛的情況下,其實,早餐也是隨便吃吃,就交給A先生幫我吃完。

10月24日早上8點半左右,我的產檢醫生來了,他幫我測了子宮頸開口後,跟我說明我已經上了高速公路囉,距離真正的生產時間很近囉,要我多多努力一點。不過,醫生與護士都勸我要打無痛分娩,但是,我覺得價格不便宜,同時,怕有後遺症發生,所以,堅持不打。
  
堅持不打無痛分娩不知是對還錯,接下來將近6-8個小時的時間我的子宮頸跟本沒有再開過,就再醫生建議之下,打了子宮頸放鬆針劑(這是打在屁屁上的,不是打脊椎),但是,就在打一針之後,子宮頸就再次有了反應,我的生產之路又再次往前邁進,不過這次只增加了2cm,距離10cm還差5cm,........這時候已經是晚上6點左右了。
 
就在陣痛加劇之時,護士幫我再度測測,還是....只有5cm,隨著夜色加深,身邊的關切電話不斷,每通都是在詢問是否生了, ~唉~~唉,可惜,我依舊在待產床上努力的不叫出聲音,努力使用拉梅茲呼吸法,壓抑著陣痛,唯一能記錄我陣痛指數的數字不知不覺的又到了最高峰,數值是20。
 
我記得護士說只要數字往上爬就代表陣痛快來了,此時,我深吸一口氣,等到陣痛一來,就慢慢吐氣,心中想像這是夢,我身在夢中,似乎身體的好像不是那麼痛,就這樣,時間在一次又一次的陣痛加劇之下,不知不覺到了凌晨2點多了。
 
這時候,身旁的A先生已經到了苦不堪言的時刻,已經陪著我一整天都沒有好好休息,心中只想趕快陪老婆順利生產,好回家補個眠,沒想到肚中的寶寶還在修理媽媽,硬是不肯出來,可見得我子宮一定很舒服,才會讓這個寶貝,捨不得出來見爸媽。
 
就在我們快要受不了的時候,護士說可以進產房試試看囉!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真是開心,在護士與老公的幫忙下將我推到了產房,就在我即將生產的時刻,我的心思卻在打量這間產房,設備還真是有點過氣。
 
接下來,等待A先生與醫生定位之後,在我有如殺豬般的尖叫聲下,聽到護士的報時在3點47分,我的寶貝千金在千呼萬喚下,終於誕生了。
 
這是她生下來的照片,第一眼其實覺得她好醜,她的體重有3060公克,身長52cm,在護士口中,算是很大的girl baby,產前預測應只有2600公克到2800公克左右,大家都被這個超過3000公克baby嚇到囉!

這張已經是寶寶生下來隔了5-6個鐘頭了,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恐怖,戴起帽子的寶寶看起來比剛出生的時候多點氣質^.^這時候還看不出來是像爸爸還是媽媽。此時,累到不行的A先生沒有陪在我身邊,他正好回家小睡片刻與忙碌工作,下面這幾張照片是公公婆婆來探望我時,在嬰兒室問口隔著玻璃窗給拍下來的。

這張照片在醫院的病房床舖上拍的,這個小妮子哭聲很宏亮,哭起來每次都用盡全力,幾乎都在找奶喝,那時候嬰兒室只有幾個小baby,記得,護士小姐第一次衛教的時候,說她從產房送到嬰兒室的時候,足足哭了1個鐘頭呢,由此可見她愛哭的程度了。

這時候她終於睡著,看著她熟睡的臉,像極了小猴子,全身都是小雜毛,看起來還真的不可愛。

就在即將出院的這天10月28日,她全身開始出現黃膽,但是黃膽值尚未超過標準,醫院還是要我們先出院,待3天後的回院打針再測量黃膽,但是帶著發黃的小孩回家,心中還是充滿著不安,不過,醫院照著標準做事,還是讓初為人母的我很不滿,因為,最後,我的寶寶還是有回院照黃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12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