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03

搬到板橋也已經一年了,想想都沒有吃過板橋的飯糰,那怎麼行,因此特別查了一下PTT的板橋版,有鄉民提到在板橋版很有名的府中站香菇大飯糰,本人也極愛吃飯糰,無奈平時工作起的很晚,幾乎只有早餐店可以配合我的作息,像飯糰這種需要早起才吃的到的美食,我幾乎的是很難得才吃的到(雖然永和豆漿宵夜也可以吃到,不過鄉民推的好吃飯糰幾乎都是賣早上,而且只賣到九點,假日還沒有,悶...)

IMG_0902

IMG_0903-2

但今天因為有事所以比平常早起出門,剛好路過網路上有人推薦後站的仁愛眼鏡前的飯糰,不過沒開,對面鮮芋仙門口也有一家飯糰,走進一看,寫著劉家飯糰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劉家飯團呢,不管怎樣,今天是一定要吃到飯糰的,這一家劉家飯糰口味也很多,不過今天瞄準的是滷蛋飯糰和蔥蛋飯糰,所以其他的就參考用囉。

IMG_0907

IMG_0908

IMG_0910

這飯糰的個頭算很大的,這一個下去,大概中餐都可以免了,塑膠帶上有畫圈的是滷蛋的,另一個是蔥蛋的。

IMG_0916

IMG_0912

IMG_0913

先來嚐嚐滷蛋的,滷蛋飯糰比蔥蛋飯糰貴五元,看看到底這五元值不值得,咬下一口,這滷蛋滷的很入味,配上酸菜、蘿蔔乾、還有油條和魚鬆,味道很好吃,所謂飯糰要很吃,我最注重兩點。第一米飯一定不能太乾硬或是太濕黏,這一點這家劉記的表現算還不錯,糯米顆粒分明,不會很黏,這種口感我喜歡,另外油條一定要脆,油條不脆那這個飯糰就完全失敗,我對這家劉記的油條評價很不錯,每一口油條都很酥脆,沒有一點拖泥帶水咬不斷油條的不快,這點是我滿推薦的,再來說到滷蛋,差五元那滷蛋一定要放到整顆才對,雖然我沒看到老闆捏飯糰的過程,不過我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有吃到滷蛋,推測應該是放了一整顆滷蛋(有誤請留言給我),這樣才是好吃的滷蛋飯糰。

IMG_0915

IMG_0914

蔥蛋飯糰和滷蛋飯糰只差在滷蛋,吃完滷蛋再吃蔥蛋哪爽快感降低不少,沒有滷蛋的加持,蔥蛋的味道就沒那麼明顯,但是這蔥蛋還是很不錯,蔥蛋飯糰最忌蔥蛋煎的太老,這裡的蔥蛋很軟嫩,酸然蔥少了一點,但不影響美味度,一樣好吃。
 
雖然在PTT上鄉民推薦的是另外幾家飯糰(仁愛眼鏡前紫米飯糰、板橋壽司旁HangTen錢飯糰、府中香菇大飯糰、豆莊榨菜飯糰..等),不過因為都沒有吃過,所以先不做比較,單以今天吃這家府中鮮芋仙前的劉家飯糰來說,表現還算不錯,好吃的要點都有掌握到,下回再去吃吃看其他幾家,看看到底哪一家最讚。

後感~~搬到板橋這一年的感覺,板橋這裡好吃的東西很多,但好像沒有一家很好吃的涼麵店,有沒有網友知道板橋哪裡有好吃的涼麵,告訴我一下吧,最近突然好想吃涼麵喔~~~~

 

地址
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6號前騎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12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